冰美式一杯谢谢

要相信他。

多萝| 今天我的秘书被我开了吗?4

富二代x小秘书

CP:李汭燦x赵志铭

国际三禁/出lof不认

架空背景/人物ooc我的我的 

其他电人物有涉及但无cp




8.

 

混日子对于赵志铭来说是最熟练的事情,毕竟当代大部分年轻人的理想不过是混吃等死。虽然跟着李汭燦以后工作时间被无限拖车,但只要有加班工资那就一切好说。

 

比如今天,就需要加班。

 

下午开完会的李汭燦脸色并不是很好,很会察言观色的赵志铭从李总脸上看了一丝不耐烦后,火速关掉了手机游戏,打开明天准备对的报表开始工作。是在太无聊了,今天多做点,明天就能多休息会,这样不亏。

 

本着老板没下班秘书怎么能溜之大吉万一被开除了的想法,即使时间过了六点,到了下班打卡的时候,赵志铭也没敢溜溜球。闲着没事只能坐在位置上看着明天要做的报告继续摸鱼。

 

当前时间是晚上八点。

 

对于赵志铭来讲,这个点理应是美滋滋抱着一碗糖水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或者打开电脑和朋友双排打几局游戏的美妙下班时间。

 

但今天,被迫留下来加班了。没关系,我们有加班工资,这也可以接受。

 

不知道过了几分钟,李汭燦推开办公室走出来:“赵志铭,跟我出去一趟。”

 

李汭燦心情不是很好,下午会议上总有些经理仗着自己年纪大资格老企图给更上任的自己一个下马威。他们更加墨守陈规,绝不做多余的事情,这也难怪公司的经营虽然稳定但很难具有上升的势头。

 

会议本来就是为了讨论下个月初集团的某个投标的,具体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但是其中的风险性一直在被质疑。无论李汭燦做了多么详细地解释,将未来合作方向和利润前景都再三强调,还有几个人在反驳,认为价格的不合理性会利润空间并不是很大。

 

赵志铭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今天李汭燦心情不好。所以他屁话也没敢说一句,缩着脖子跟在李汭燦后头。电梯下到了六楼,商务部还有零散的人在加班,李汭燦让赵志铭在一边等着,去找人交代工作事宜。

 

赵志铭很无聊,还不如在楼上处理文件有意思呢,搁这儿罚站呢。他扬起头望向李汭燦那边,李汭燦侧着脸,把手上的文件一页一页翻着,用手指指出页面上的问题。这就是努力工作的老板吗?赵志铭感慨,怎么老板也比我努力呢。

 

罚站是不可能乖乖罚站的,赵志铭在看得见李汭燦的视野范围下悄悄溜达。眼下还在加班的员工大多数都是参与这次竞标的小组成员,下周一就是最后一次公司内会议,标书和投标过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不容有失,对李汭燦来讲更是进公司最重要的基石。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不该干什么赵志铭没有窥屏的喜好,他慢慢溜达到看起来交代完事情的李汭燦身后,准备跟着走人。

 

虽然说没有刻意窥屏,但瞟到一两眼也无可避免。赵志铭总觉得路过的一个员工在他经过时有些慌张地关闭了什么页面。也许是摸鱼怕被发现吧,赵志铭也没多想。

 

李汭燦本来想赵志铭跟着让他学点东西的。但看起来他的小秘书对于竞标项目不感兴趣,又或者说不敢感兴趣。一直游离在主项目之外负责次要文件的秘书,最怕的就是接触主项目后出现任何意外。这点李汭燦很清楚,赵志铭同样也不会太笨。

 

算了,下次再让赵志铭跟吧。李汭燦交代完事情看了眼手表,时钟指针走在八点半。指针的嘀嗒声唤起了人本能的饥饿,确实该下班了。

 

看了眼跟在身后的赵志铭,李汭燦清了清嗓子:“这里没事了,下班吧。明天的报表好了吗?我看你晚上没事做不会还没做吧。”

 

“做好了做好了。”赵志铭好不容易听到和自己的对话。怎么可能没做好,白瞎你眼啦!当然了,说是不敢说的,只能在心里嘀咕嘀咕。

 

“行吧。”李汭燦生硬地扭了扭脖子,“明天休假一天。我要出去谈事情,不用跟着。”

 

芜湖。居然能在非双休日休息!晚上没吃饭的不开心瞬间抛之脑后,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喜悦充斥他的全身,像小猫被抚摸后卸了脾气一样,赵志铭此刻心情愉悦,恨不得给李汭燦一个拥抱。

 

哦,不对,李汭燦是老板,离远点,怕一抱就被辞退了呜呜。

 

 

 

9.

 

 

再收拾一下,墨迹一下,下班时间就是九点了。

 

处于繁华街区的大楼下人流还不少,赵志铭捧着电脑包随着下班的白领们走向地铁站。附近的商业体显然还没有关门,平时的赵志铭可能会嘴馋跑进去吃个甜点什么,但今天确实有点晚,还是早点回家算了。

 

赵志铭熟练地过安检,刷卡过闸机,慢悠悠地走下下行的电梯。相比晚高峰人少了不少,但在电梯上玩着手机的赵志铭还是被跑下电梯急着赶地铁的人撞到了。他勉强站稳身子,刚想开口,那个人没回头也没说句抱歉就横冲直撞下去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有没有公德心啊。赵志铭还是忍不住开口了。不过看着背影还有点眼熟,跑去地铁屏蔽门的侧影怎么有点像之前看到的那个偷偷关掉什么页面的员工呢。

 

赵志铭的视线跟着那个人,发现刚好等着同一班地铁,边在不远处偷偷观察。距离地铁来还有三分钟,这么急跑下去等着干嘛呢。这个问题在马上得到了解答,他看着有个穿着黑衬衫的男人走了过去,和那个员工低声交谈着什么。

 

赵志铭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平时不太灵的小脑袋开始转悠起来,他悄悄拿起手机打开相机,装作看小说似的录着这两个人的举动。果不其然,在地铁来之前,那个员工掏出了一个U盘递给了黑衬衫,然后紧张地看了看周围走上了地铁。

 

小心翼翼地收起手机,赵志铭觉得要和李汭燦说一声,于是他踏上地铁的另一节车厢,走远了好几节后给李汭燦的微信发了消息:

 

“李总,我在地铁站看到前面商务部的员工给了一个陌生人一个U盘。我悄悄拍了视频发给你哦。”

 

赵志铭选中了刚才的视频,发送至李汭燦的微信。

 

李汭燦大概还没走,消息回得很快。

 

“你在哪?跟我说说具体。”

 

“我在地铁上啊,这个点不坐地铁回家就要没地铁了。”

 

“你家在哪,我去那边找你。”

 

还要跑职员家里吗?赵志铭头顶划过一串问号。仔细回忆自己合租的房子里,昨天晚上吃完泡面的碗还没洗,桌上的外卖也不知道扔了没,合租室友今天会不会产生新的垃圾……

 

回忆了一下没收拾的家里,要是李汭燦来了可能自己会被打的吧。仔细回忆了一下家附近还有没有什么可以谈话的地方。咖啡店这个点早关门了,便利店又会不会太土气了,附近好像有个酒吧平时还挺安静来着,虽然没去过但谈事情也OK吧。

 

想到这里,赵志铭火速给李汭燦回了消息:“我家楼下有个bar,家里有点乱要不去那边聊吧。地址我等下发给你。”


Tbc.


更慢了sorry//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