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一杯谢谢

要相信他。

多萝| 今天我的秘书被我开了吗?2

富二代x小秘书

CP:李汭燦x赵志铭

国际三禁/出lof不认

架空背景/人物ooc我的我的 

其他电人物有涉及但无cp



4.

 

赵志铭对这个餐厅特别满意,并不单单是因为保住了他的工作。

 

感谢田野推荐的是一家日料店,鳗鱼饭爱好者赵志铭找到了努力上班的新方向——一碗好吃的鳗鱼饭。赵志铭以前不认为是一个鳗鱼饭爱好者,但吃了几次之后就觉得鳗鱼饭简直是人间美味。要不是工资限制,赵志铭一周能吃个三四顿都不嫌多。既然给李汭燦订了日料店,那么偶尔奖励自己一顿也不是不客气。于是再打开了大众点评,准备查一下那家店的价目表,看到鳗鱼饭上一个大大的188还要附加15%的服务费时沉默了。

 

在吗?58一份的外卖鳗鱼饭不香吗?赵志铭退出了价目表界面,哦,人均1400,那没事了,不愧是田野,知道老板要吃得好,行吧。

 

轻轻敲了敲紧闭的办公室的门,李汭燦没回复。机智如赵志铭是不会冲进去的,他把耳朵贴在门上想知道李汭燦在里面做什么。办公桌前的李汭燦正在打电话,忽略了蚊子声音大小的敲门声。他转了转真皮办公椅,右腿微微抬起,懒散地翘起了二郎腿,对着电话另一端的人开玩笑地抱怨:“回来一周了,还行吧,挺无聊,没意思。和同事相处?就那样吧,新来的小秘书有点蠢,连咖啡都不会泡,找个机会开了算了。”

 

赵志铭本来只想听听李汭燦在干嘛,结果没想到工作要保不住了,完了完了,不会真因为自己不会泡咖啡又忘记订饭就要失业了吧。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小猫现在萎靡不振地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自己的工位上。才一周就失业也太惨了吧,工资也还没到手呢,这还不如回分公司那个小职位养老呢。悲伤过度的小秘书忘记了提醒老板已经订好了午餐,更别说给自己订个外卖了。工作都要没了,还搁那点外卖呢?赵志铭悲伤,但他不说。

 

挂了电话的李汭燦看着堆起来的文件,也就忘了午饭这一茬。到了11:45的时候,咕咕作响的胃告诉他,该吃饭了。刚想按座机问小秘书中饭送进来的时候,他想起来,今天好像让小秘书在外面订餐厅了。

 

行吧,那就出去吃吧。李汭燦随手带上自己的西装外套,系上2颗扣子,清了清嗓子,推门走向赵志铭的工位。

 

早上除了订座也没什么事情,赵志铭在听着电话感觉要被炒鱿鱼后过度悲伤,趴着趴着就睡着了。头埋在双臂中间,露在外面的之后黑漆漆的头发。他不太擅长打理自己的发型,本身就柔软的发质微微贴着脖子和侧耳。可惜,李汭燦才不是什么矫情的人,直接一个爆栗子打扰了赵志铭的好梦。小猫委屈,工作也要没了,觉也没得睡。

 

“不是说订好位置了。吃饭去。快点,给你0.3秒。”

 

赵志铭揉了揉头,雾蒙蒙的眼睛看向了正假装不耐烦的李汭燦。操,这个人怎么这样啊,老板也不能乱打人啊,头很痛的知不知道啊。但转念一想只要李汭燦不开除自己,一切都好说,工作目前还是第一要务。

 

“吃什么啊?远不远的?”

 

“我定了日本料理。就附近走五分钟就到了,很快的!”

 

“行。快点带路。”

 

 

 

 

5.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十五分钟以后,赵志铭欲哭无泪地和李汭燦走在路上。

 

“不是说五分钟?就这?”

 

“田野和我说五分钟啊,他说很好找的拐个弯就到了。我也没去过啊。”

 

“赵志铭,你是不是想被开除啊?”

 

“不不不不不不——”火速打开导航,万能的导航啊,快带我去日料店吧,不然我就要失业了,“找到了,找到了。原来是上个路口拐弯我们走过头了。”

 

“……”

 

想都不用想李汭燦现在脸上什么表情,赵志铭也不敢回头看,默默在前面跟着导航的指引找那家店。

 

“就是这就是这——”赵志铭指着眼前的招牌,眼看着预约的时间就要过期了,也管不了这么多,拉着李汭燦的袖管冲了过去,“老板你好,我预订了位置的,我的手机尾号是xxxx。”

 

店里很安静,他们的到来也只是短暂地打破了气氛,服务员领着他们坐到了一个小隔间里,赵志铭走在李汭燦后面看着李汭燦坐下,等他点了菜之后准备溜去隔壁面馆随便吃碗面。菜单已经看过一遍了,不是赵志铭吃的起的标准,眼前的人也不会跟秘书一起吃饭吧,所以还是隔壁面馆的拉面更符合赵志铭现在的需求。况且,走过来的时候就闻到了香气,赵志铭只希望李汭燦快点点完菜放他走。

 

李汭燦很奇怪,为什么赵志铭站在哪不坐下来。人傻连饭都不用吃了吗?搞不懂自己的秘书在想什么,李汭燦不当人决定自己先点算了。

 

赵志铭看着李汭燦点完餐正准备开溜,就被点名了:“赵志铭,不吃饭啊?”

 

当然吃啊!李汭燦你个NT我这种工资水平这里吃一顿半个月房租都要没了!赵志铭在心里咆哮,努力告诉自己不要生气,生气会变老哦。

 

“我——旁边面店吃碗面就行。”保持微笑,保持微笑,“李总慢吃——”

 

“吃什么?我请客。”

 

???

 

如果是打游戏,赵志铭这时候一定给李汭燦头上pin一排问号。不过既然是免费的午餐,那……那……那自己可以接受——的吧!鳗鱼饭我来了!

 

“谢谢老板谢谢老板!”露出狗腿的笑容,赵志铭拉住了要走出隔间的服务员,“加一份鳗鱼饭!”

 

原来自己的小秘书喜欢吃鳗鱼饭。确实像只小猫,还是馋猫。

 

赵志铭第一次坐在李汭燦对面,脸上因为能吃到鳗鱼饭的笑意还没退下去。虽然不善于打理自己,但此刻笑起来饱满的卧蚕和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全部落在李汭燦眼里。于是他决定逗逗眼前明显是被人撸顺毛的猫:“赵志铭,你等下记得结账哦。”

 

“好哦。”显然被鳗鱼饭冲昏头脑的赵志铭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下一秒突然反应过来,“啊?????”

 

如果可以的话李汭燦头上可以再来一排问号的,说不定还能被赵志铭单杀那种。

 

“李总,你不是说你你请客吗?”赵志铭心里苦,看了眼支付宝余额,横下心摆到李汭燦面前,“我这个月还剩300块,饶了我饶了我——”

 

有点炸毛的猫确实可爱,李汭燦在心里叨逼叨逼。

 

“我说了你就信?不会不知道老板出来吃饭都是秘书买单吧。凉凉。”李汭燦眼镜下压抑住笑意,“要不等下你抵押在这里刷盘子?我刚好把你开了,留你在这里还完这笔餐费算了?”

 

不仅被开除,还要留下来刷盘子?请问赵志铭今天也在被开除的边缘试探了吗?试探了。

 

想着被开除的可能性又加了不知道百分之几,赵志铭很慌。脸上的笑也没了,眼尾耷拉下来,如果有小猫耳朵的话现在绝对怂成了飞机耳。

 

有点好笑的,不过逗猫不能太过头。李汭燦只觉得逗眼前的人很开心,并没有意识到封闭的房间里开始蔓延着什么。他清了清嗓子,假装好心地说,“算了,看你第一次没见识,我就不计较了,等下结账刷我的卡。”

 

赵志铭抬头,望向李汭燦的眼睛充满了光,一闪一闪的。

 

“李总人真好。”太好了,工作又保住了。

 

 

 

最近搞毕业论文有点慢//

见谅见谅//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