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一杯谢谢

要相信他。

多萝| 今天我的秘书被我开了吗?1

富二代x小秘书

CP:李汭燦x赵志铭

国际三禁/出lof不认

架空背景/人物ooc我的我的 

其他电人物有涉及但无cp

 

 

 

  1.  

赵志铭第一天上班就要迟到了。

 

“说实话这不是我的问题吧,这地铁突然给我说运营时间调整停下来不走了我有什么办法?哎,让一让,让一让,我下车让我下去啊。”赵志铭一边勉勉强强挤到了地铁门旁又被人流顺带着推出了地铁,一边打开明凯的微信发了条语音,“这地方怎么这么多人上班啊,挤死我了。不说了,开冲,这波我必不可能迟到。”

 

说说是上班第一天,实际上是被调去总公司上班的头一天。赵志铭自认为没什么赚大钱的天赋,当个朝九晚五每个月薪水拿来养活自己就不错了的上班族已经是对他来讲美滋滋的事情了。去总公司上班这种好事情突然砸在他头上还有点不太适应。

 

“芜湖,工作起飞!”前一天晚上想太多的赵志铭果不其然睡过头,又碰上地铁运营调整,心里感慨道,“老倒霉蛋惹!”

 

倒霉归倒霉,上班总是要上的,还好第一天还没有拿到门禁卡需要上班打卡,这不是磨一下上司就过去了的事情么,赵志铭又开始乐观起来,看来这个月全勤还能保住。幸好地铁站到总公司不远,小跑三四分钟后,赵志铭捧着自己的公文包站在大厅里又被尬住了。

 

透,没有门禁卡我怎么上楼啊!看着还有7分钟就要到9点的手机界面,也没有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下来认领这只垂头丧气的小猫咪,赵志铭感觉到这波失算了。在感觉全勤奖一分一秒从手中流逝时,他看到眼前有一个西装革履的锡纸烫小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门禁卡正准备进门,飞速冲了过去拽去小哥的西装衣袖:“哥哥哥,我没带门禁卡帮我刷下行不?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李汭燦看着眼前穿着不太合体的西装并且正在手舞足蹈的人,有点不太想理会。“这种看起来就是蹭进公司不知道干嘛的人我干嘛要帮他刷门禁啊。”正直如李汭燦,准备解救一下自己昨天才熨好的西装,摆摆手进门。

 

赵志铭眼看希望要落空,灵机一动,蹭着关门的瞬间贴着李汭燦的身子,仗着身板小瞬间就溜了进去。在李汭燦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又蹭上了马上就要关门的电梯冲着电梯外的人做了个鬼脸。“这波是运气爆棚啊,全勤我来咯。”

 

电梯停在12楼,赶上8:59分找到了人力资源经理的办公室。赵志铭平静了一下呼吸,礼貌地敲了敲门,听到回应以后才打开门露出一颗小脑袋,接着身子挤了进来。

 

“经理,你好。我是从分公司调过来的赵志铭。”打开公文包拿了一份简历双手递给经理,“我之前在分公司做文职工作,上周分公司通知我这周开始到总公司。麻烦经理多多指教。”看着眼前有点严肃的经理,赵志铭有点紧张。

 

“哦,是这样。总公司这边最近小少爷要来熟悉业务一段时间,分公司的人和我说你做事挺机灵的,我就把你调过来做小少爷的秘书。小少爷刚从国外回来,你这边要尽快帮他熟悉一下公司业务。至于工资薪水,我们这里会提高标准给你的,具体的金额还是要看你的工作,但不会少的。”

 

事实证明,赵志铭只听进去了后半句话。加薪啊!这可是真的天上掉馅饼了!对于一个月光族来讲,其他在薪水面前都是浮云。他咧开嘴笑着回应:“谢谢经理,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真的麻烦您了。”

 

“嗯好。我等下叫小田来带你去工位。小田是秘书处的总负责,不懂的事情多问问他。”经理按下桌上的电话,“小田吗,小少爷的秘书到了,你来这里带着走一下流程吧。”

 

挂了电话的两三分钟显得有点尴尬,但田野的敲门声缓解了这个有点僵硬的气氛,“经理,我来带新来的秘书。”

 

赵志铭打量着眼前的人,穿着熨烫好的名牌西服,带着一副黑框眼镜,嘴角带着微笑,看起来有点眼熟的样子。

 

“对,就这位。赵志铭,刚从分公司调过来的。”

 

“你好,我是赵志铭。请田秘书多多关照了。”

 

“不用客气,小赵我带你去工位吧。”

 

两个人关上办公室那一刻,赵志铭的拳头就砸上了田野的肩膀,“田野!你怎么不说你在这里工作啊!要不是你这幅眼镜我真没认出你啊。”哦,原来真是的原来的好朋友田野,那没事了。

 

“你又没说要来总公司上班,这也能怪我?行行行,我的我的。”田野揉了揉被赵志铭猛力一锤的肩,“听说小少爷已经到了,你快点等下被扣工资了咋办啊?”

 

“你不早说田野,快点快点,我不想被扣工资!”

 

两个人打打闹闹就像原来在学校里没大没小的样子,进了电梯按了17楼,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这位新来的小少爷。

 

叮咚——

 

电梯门打开时赵志铭话音刚落,尾音还停留在“小少爷真娇贵啊”上还打算继续讲下去时被田野拉了拉有点皱巴巴的衣角。

 

“田野你干嘛拉我衣服,就这几件了给我省着点啊。扯坏了你陪我西装啊。”

 

“小少爷。”田野低声提醒。

 

不好不好,这就丢人了?赵志铭抬头一看,愣住了。

 

嗯?这不是那位楼下不给我刷门禁卡的锡纸烫小哥吗?

 

完了完了,赵志铭在内心哀嚎,还没上班就得罪小少爷了。

 

 

 

 

2.

 

事实上,不仅赵志铭觉得尴尬,李汭燦也觉得尴尬。

 

这不是刚刚蹭我门禁卡进来的那谁啊,怎么在这一层啊?公司已经混乱到这个地步了?李汭燦在心里叹气,就这也能进总公司啊。

 

本着虽然是我家公司但我算是个新来的的态度,李汭燦强制按下心中的不满,打量了这个之前随意瞟了眼的人,比我矮,长的还行,像猫,有点可爱,等下,前面划掉。

 

赵志铭不知道李汭燦在想什么,反正他只知道这个月是不会太好过了。如果现在能上网,他一定去知乎发个帖,名字就叫“刚来上班就得罪了太子爷该怎么办?”至于眼下,装傻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吧。

 

“李总?我是你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秘书——”赵志铭缩着脖子小心翼翼地冲着李汭燦摆出一个讨好的表情,希望眼前这位快点忘掉在楼下发生的事情。

 

确实像猫。就是有点傻。

 

尴尬归尴尬,班不能不上吧。

 

还好李汭燦的秘书不止他一个,看着眼前男人身后跟着一个毕恭毕敬一看就是秘书的人赵志铭就开始怀疑,这人明明是太子爷怎么还要刷卡走门禁啊?这不是上天在搞我吧?

 

其实李汭燦也不想的。只是自己的爹觉得要第一天上班就要有上班的样子,随手塞了一张普通门禁卡给儿子摆摆手就走了。

 

 

 

3.

 

调到总公司一周后,赵志铭觉得这个班没法上了,支持他没有溜走的只剩下了真的不错的税后薪水。虽然给钱都好说,但是职场关系着实让他头疼,尤其当你的上司是李汭燦时,这个关系就更难以把握了。其实李汭燦的私人秘书搞定了很多部分,他所做的也仅仅是整理之类的内容,说白了,打打杂。

 

打杂这个事情吧,说简单也很简单,比如“早上比老板早到一点,收拾一下办公室”,“等老板来了冲杯咖啡”,总之老板要什么就做什么是了。可惜赵志铭要是能做好就不是他的风格了,文职方面算是熟门熟路了,每天也勉强被10个闹钟叫醒上班,但至于给老板冲咖啡搞定午餐之类的,懒人小赵着实不在行。冲咖啡,难道不是速溶咖啡加热水?便宜又提神。午饭,为什么不订公司盒饭?公司盒饭不仅管饱,还有餐补美滋滋。

 

李汭燦不一样。他要求赵志铭每天比正常上班时间早到半小时,咖啡要手冲的,豆子最好也能现磨,中饭必须要预定指定几家还不能带重复的。

 

睡醒的赵志铭搞不定,没睡醒的赵志铭更搞不定。第三次把磨好的咖啡粉没过滤直接和热水冲泡端进办公室后,被一口咖啡粉呛到的李汭燦终于忍不住把赵志铭叫了进来,“你自己喝喝这能喝吗?”

 

我只泡过速溶咖啡啊,难道咖啡不都这样的吗?怎么你喝个咖啡事情这么多的?眯着眼的赵志铭在内心嘀嘀咕咕。虽然带着起床气心里很不爽,但还是只能露出讨好的笑:“李总对不起,我这就去重新泡一杯qwq。”

 

“都第三次了!”李汭燦有一二三四五六点无语。真不知道这个秘书能干啥,除了整理文字材料还算利索外,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好几次看到抱着餐盒坐在工位上像小猫一样眯着眼睛吃饭,靠健身瘦下来的李汭燦竟然有点羡慕“吃不胖星人体质”。等下,跑偏了,“哎,你快点,哪有一杯咖啡等这么久的,下次有客人来这么慢,客人都要气走了!”

 

“来了来了——”被吓清醒的赵志铭终于记起了如何泡一杯正常的手冲,火速端来熄灭老板的怒气。

 

李汭燦喝了一口,这次总算没有“中毒”风险了,顺口问了句,“中饭给我订了吗?”

 

赵志铭想溜溜球,实不相瞒,泡咖啡泡傻了,忘记订了。

 

“又没订?公司聘请你干嘛呢?”

 

“别骂了别骂了再骂孩子都傻了TT。”赵志铭熟练地流露出悔过自新的表情,抬起右手比了个发誓的东西,“马上就订马上就订。”一周足够赵志铭这种人精摸清老板脾气了。虽然李汭燦看起来总板着张狐狸脸,但还是很吃他现在这套的。

 

只要我安抚老板够快,我的工作就能保住。赵志铭察言观色后得出结论。准备偷偷溜回工位给李汭燦订午餐的赵志铭突然被一只手抓住了后脖颈,“疼疼疼疼疼!我又不是猫拎我脖子干嘛???”

 

“现在还订个屁,中午出去吃算了。你找个吃饭的地方。”李汭燦松开手,背对着赵志铭走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快点找!订位置!要是要排队就开了你!”

 

赵志铭委屈,但赵志铭不能说,工作得保住。他走回工位,熟练地打开微信给田野发了一串骂李汭燦的话:“今天李汭燦又威胁我要开除我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没等到田野回复,大概在楼下秘书处忙吧。得不到安慰的赵志铭只能转手打开大众点评,寻觅周边吃饭午高峰还不用排队的地方。商业区就是人多没跑了,午餐点附近办公楼的职员很多都会选择出来觅食,在这片地方找个不用排队还要配得上李汭燦用餐标准的地方,难,好难,太难了。

 

“没事的,李总口嗨一下,你看他说了这么久也没开你。”

 

田野的微信提醒跳了出来,随之大众点评莫名其妙地闪退了。看了一半没找到好餐厅的赵志铭感慨,我怎么又是那个倒霉蛋呢。灵机一动,田野在这附近上班很久了吧,问问总没错:“田野附近有什么不用排队的吃饭的店啊,跪求跪求ww”。

 

五分钟后赵志铭满意地拨打了田野发过来的一家店上的电话:“您好,我要订一下中午的位置,先定个两人桌吧,12点左右。谢谢谢谢。”听到确认的消息松了一口气,芜湖,工作保住咯!

 

 


Tbc.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